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县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“一网通办”前提下“最多跑一次”

发布时间: 2022- 06- 07 14: 40浏览次数:

一、政务服务就近办规范设置21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,315个村(社区)设置便民服务站并都已接入电子政务外网,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完成机构设置与配备形成了21+315镇村便民服务体系,实现服务站点全覆盖,确保群众办事大事不出镇,小事不出村,特殊情况不出门。指导乡镇(街道)梳理包括城乡低保、社会保障、卫生计生、医疗、土地流转、就业培训、文化教育、体育健身等83项依申请服务事项进入便民服务中心并按照事项目录公布方式,将以上事项全面公开公示,切实方便群众办事需求。

二、政务服务异地办统一设置1川渝通办专窗,梳理川渝通办事项一、批次109项,配备1川渝通办专职人员,负责收集办理事项数据、指导办事群众企业熟悉流程、审查申请材料、邮寄办件结果等,切实提供异地咨询、异地帮办服务。全程网办、异地代收代办、多地联办三种办理方式,让以前需要现场办的事情实现网上办,以前需要两地办的事项实现就近办,以前需要往返办的事项实现一次办截止目前共办理了695

三、政务服务网上办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,梳理、镇(乡)、村三级依申请服务事项5137项,加快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全覆盖应用,常态化推进平台事项认领、发布、更新,强化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管理,加强政务数据资源共享。2022年以来共在一体化平台上办件111350件,事项认领率、发布率均为100%,承诺提速、即办比例、全程网办分别实现94.20%80.16%97.99%

四、政务服务一次办积极开展免费快递不跑路按照《关于进一步做好免费邮寄不跑路的通知》,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,持续开展预约排队、网上办理等服务,向群众积极宣传,自主选择免费寄递服务,实现群众来政务大厅一次就能办理完业务。截止20225月底,共免费寄递2503户次,其中税务发票免费寄递2449户次,362495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